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病到快死人的記錄

經過了連續三天要死不活的痛苦跟五天沒日沒夜的吃睡後,終於還是熬過來了,唉 . . .,只能說人在外地碰到病痛真的是棘手啊 ~!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Hide-Chan Ramen


Hide-Chan Ramen 是目前我在 NY 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不會太鹹,麵條的硬度也很剛好,之前和日本同學去吃過一次,最近天氣超冷,降到零下 8 - 10 度,於是找了 Jie 再去吃一次,順便介紹給他這家好店。還有一個重點我會記得這家就是他的價錢,擁有好的環境、好的口味,卻是親和的價位,讚!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Bitching!

今天紐約冷到爆,冷到一個在外面走路雙腿都沒有感覺,是啦 ~ 選在這種天氣還出門,並且在傍晚的時候是我自己的腦子有問題,只是想到這種天氣可以煮羊肉爐就忍不住想去買材料就是了,雖然還買了很多不是羊肉爐要用的東西 . . .。Cooper 一整天就像是冬眠了一樣,動也不動的,弄了晚餐也不吃。現在房間已經比之前幾年的冬天都要暖多了,因為有之前的經驗,這次在初冬就用泡泡紙封了窗戶,現在雖然外面是 -10 左右,但我還不至於要穿到兩件褲子和羽毛外套。
現在處在緊張後的放鬆後的過渡期,也就是腦子很想要開始看書但是身體反抗,於是就拿 Gray's Anatomy 填補時間。Gray's Anatomy 真的是一個大同世界,不論劇情或是大家際遇好了,每個人的思考都很正面,每個人都是抱持著榮譽並且有著 a big heart,看著看著常常就有了鬥志,但通常就已經晚上吃飯時間了,然後就想說明天開始,於是明天就重新循環一次每天的流程,也就是到了晚上又是充滿鬥志的決定明天開始。昨天才聊到說現在回想以當時的我的狀態堅持著要出國,也難怪我老爸會這樣反對,現在的我往回看當時的我也不是很抱持著正向的期許,我到底是哪來的決心和信心?雖然說還是這樣一路走來,過程也很艱辛,現在看起來好像是倒吃甘蔗,但是只要一放鬆就甚麼都沒有了。我好像太勉強自己了?!我是不是隻想爬樹的魚呢?羨慕著人家在水裡、在悠遊,我在樹根邊想著「有志者事竟成」,順便呼應了一下前兩篇的酸溜溜。
By the way, 剛剛知道成績,A+,蠻爽的,哈!下學期我也要拿 A+ 做一個 Perfect Ending!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大風吹

為了迎接新買的懶骨頭 Yogibo,加上找位置給星期三費盡千辛萬苦從 IKEA 搬回家的拼裝木架,今天來了個家具大風吹,最主要還是床那邊的位置,書桌這裡已經沒甚麼好動了。床移了位,應該說是頭朝的方向改了,也不想、不敢去查今天到底適不適合移床位,怕自己腦子又胡思亂想,自己喜歡比較重要 - 這是我現在告訴自己的。除了家具,我還把窗戶重新封一次,因為之前封得好像沒有密,還是會有氣流的感覺。現在已經快到一月了,雖然今年比較暖,但是 0 度下還是冷啊 ~!
就這樣,像昏倒般的睡到中午 12 點,起床後吃了早餐看完康熙開始工作直到一天結束。好像沒做甚麼,但是蠻有成就感的,而且我還把碗也洗了, very proud of myself !!! XD 

堅持?

成功的人分享心路歷程總是會說因為自己堅持自己的夢想


那是因為 - 你成功了,所以這樣說好像算數一樣


堅持自己夢想的人很多    卻不是每個都能成功


沒有運氣


ㄍㄧㄥ 再久也沒有用


基本上呢


會有這種感想只不過說明了


這是一個沒有成功的傢伙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倒數了

完成 Final Paper 後到今天只過了 4 天,但是覺得好像已經荒廢很久,沒有在睡前練習術語很久,沒有認真坐在桌前看書很久。其實也不過短短四天嘛 ~ ?! 頭兩天把整天的時間都花在跟朋友出去,後兩天窩在家睡過中午並把第七季的實習醫生一口氣看完。這樣其實蠻過癮的,但是頭有點暈,小狗也很無聊,也很累,一直在睡覺,然後我就是只有在看電視、喝茶、吃飯、睡覺,過了整整兩天。想出去買個東西又懶得動,不管遠近,都要花個幾分鐘把自己綑得緊緊的,加上這兩天氣溫驟降,更加削減踏出家門的決心。總之阿 ~ 自己很麻煩,呆在家寫報告關個兩三天,寫完後巴不得 24 小時都不要回到這個空間,和朋友出去不到整整兩天,就重新決定再把自己關在家整整兩天做補償。心理喊話是說下星期開始要準備畢業考內容、待考證照內容,並回復睡前練術語的程序,或許太極的套路也會走一走,但是呢 ~ 這只是目前的心理喊話,希望下次在回來的時候不是又來喊話,是寫下心得或是反省更新。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LAB

Resting condition,只能呆呆坐著


第一次做實驗,還蠻開心的,真是慶幸我有跟老師要求要來旁聽,這個教授上的生理學內容比之前上的那一堂生理學要來的有用多了。這次的 Lab 是要測量 Expired Gas 然後計算出總能量消耗,我是沒有組的,因為我根本就不算是班上的一員,但是我就混進其中一組,而且因為好像大家都不是很想當實驗對象,我就自告奮勇,自己玩得很開心,我是很開心啊!這是我沒有做過的事情,而且也是想知道進行過程的事情。「最大耗氧量」這玩意兒聽很久但是從來沒有實際操作過,看過圖片看過影片,但是自己當受試者就是比較好玩,而且今天不只是測耗氧量,還有總呼氣量和二氧化碳、氧氣等在運動前後在呼出氣體中的含量,然後用機器分析再用公式手動計算,最後最後算出能量消耗,真是很好玩。而且我發現大家的計算真的很糟糕,大概有五條公式要算,我已經全算完了他們還在鑽研第二條,然後還代錯數字,果然臺灣的數理教育比起國外還是強很多。
一開始先作者蒐集休息狀態時的呼氣,但是因為搶不到道格拉斯袋,所以我就夾著鼻夾,含著管子,就這樣大概過了 15 分鐘吧!終於搶到袋子,然後分別用兩個袋子蒐集兩分鐘的呼出氣體,再拿到電腦去做氣體含量分析和容積分析,之後就回來做跑步機的呼氣蒐集。這是要先走個 5 分鐘的 1.7 mph,然後蒐集 5~6 和 6~7 分鐘的呼出氣體,然後提高速度到 4 mph 走 5 分鐘,再蒐集 5~6 和 6~7 分鐘的呼出氣體。第一階段的 1.7 mph 算是很輕鬆,像是在散步,後面的 4 mph 就有點走得我想打人了,而且沒有想到今天會忽然上場,穿著完全就不是要運動的樣子,自己一整個覺得詭異,加上那個管子嘴巴要稍微咬住,旁邊雖然有人幫著拿但是反而會好像有點把我往她那邊拉過去,走得很不順,發現當受試者還蠻辛苦的,難怪都沒有人要做 =_=,而且好像只有我沒有做過這種實驗,當我跟同學說我沒做過想試試看,他們都蠻驚訝的,奇怪咧 ~ 有甚麼好驚訝啊? 不管怎樣,我現在就做過啦!而且我覺得還蠻好玩的。期末之前還會有一次是要測身體組成的,除了 skin fold 外老師還提到水下跟 body pod,不知道是不是都會用到,應該會蠻好玩的! 


還在等組員去搶道格拉斯袋
邊走邊含著管子蠻麻煩的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酷食記


在網路上幫酷小孩買了新的乾糧,因為他對穀類的過敏程度之高,最近他只吃我幫她弄的絞肉 + 碎蔬菜,
但是我又怕他會吃不飽,所以還是找了一下不含穀類的乾糧。自從上次在 PedMeds 買過東西後就覺得真的蠻方便的,便宜快速又方便,難怪一堆人喜歡網購,更好的是這上面有很多人的評價,包含專家們的評鑑和分級。我最後幫酷小孩選的就是這包啦!
新乾糧
他得價錢和一般乾糧差不多,完全不含穀類,而且聞起來跟一般狗乾糧有一股臭臭的怪味不一樣,還蠻香的,而且加到漢堡肉裡面加肉過味道是好聞的,很多乾糧加熱後會有一種很恐怖的怪味,更重要的是,酷小孩好像對這包飼料真的不太會過敏ㄟ!在換這包乾糧前其實正在試另一個牌子,因為是上次走橋寵物店送的,也是蠻大的牌子,就想說試試看,後果就是耳朵抓到流血 Orz . . . 。接著換這包乾糧後第二天就抓很少了,之後抓癢和眼睛紅腫就幾乎少見,除了還是喜歡用手手洗臉順便搔搔耳朵之外不會忽然像瘋掉一樣拼命的抓,眼睛也恢復正常,算是正面反應吧!而且非常不同的是 - 他會單吃這個乾糧!之前不管是任何一個牌子的乾糧他都不愛吃,餓到不行當然還是吃,但是要是平常時間拿給他吃他都不肯吃,但是這個他吃ㄟ ~ 而且一直拿給他他就會一直吃,這個前所未見的現象讓我對這牌乾糧的信心大增!但是因為還沒有吃太久,所以真正的效果和反應其實還待觀察,希望一切都OK,就終於找到他可以吃的乾糧了 . . . 呼 ~ 。

這是他每天的晚餐,絞肉 + 碎蔬菜 + 乾飼料,現在每天都吃光光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襪襪

我的新襪襪

今天很開心,去吃了好吃燒肉午餐又跟 Cooper 逛街,還幫 Cooper 買了襪子,不然總是幫她在家裡穿鞋子,出去要穿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