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現在的天氣變化快速,要不就是偏熱要不就偏冷,但總的來說這溫度並不會不討喜。
最近一直很努力的在省錢,也同時發現在紐約要省錢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不說小狗好了,因為基本上他只要沒有生病幾乎也花不到甚麼錢,太小隻,我自己花在 "吃" 和 "補貨" 上就占了生活費的大部分了。我沒有覺得我吃很多啊???!! 這星期去一次 Target $20就飛了,再去一次中國城又飛了 $20,雖然花很多錢在食物上但還是每天都不覺得有吃到甚麼,每天都覺得沒吃飽,每天都一直在想吃東西的狀態中,是怎樣?在發育喔?也沒有長高的現象阿!
找實習和工作是目前的兩大事,我想是我不夠積極,不習慣把自己 Push 到邊界,太過安逸了,給自己太大的 range,總是躲著不到最後一刻不採取行動,真的是一個差不多先生......。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又是 Paper Work...
寫個功課動來動去像蟲一樣,現在知道為什麼以前總是沒交作業,我指的可是國小喔!雖然都是班上前三名可是永遠都要補交作業。我還是適合動態的工作啦!
By the way, 我寄信給一家在徵太極指導員的 . . . 恩 . . . 算是瑜珈教室嗎?就是個靜態運動教室就是了,在Greenvallage,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回音。Meanwhile 我也 call for the not working fan in my bathroom this afternoon,雖然人家已經下班了。
I am so proud of myself.
一天已經要過了,大老爺你可以定下來趕快把這份不難的作業完成嗎?真的是會被打敗 ~ 。
By the way, 我寄信給一家在徵太極指導員的 . . . 恩 . . . 算是瑜珈教室嗎?就是個靜態運動教室就是了,在Greenvallage,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回音。Meanwhile 我也 call for the not working fan in my bathroom this afternoon,雖然人家已經下班了。
I am so proud of myself.
一天已經要過了,大老爺你可以定下來趕快把這份不難的作業完成嗎?真的是會被打敗 ~ 。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Lately
太多事情發生中,想記錄又沒有空,或者說又很懶,因為一有時間就只想癱在沙發上抱著 Cooper and thinking about nothing。大致上就是:草來住兩星期、找地方做 volunteer 非常困難,不斷碰釘子,以及發現未來的不斷變化。總之,就是一團糟。或許是因為我得不夠積極,也或許是因為我不夠正面以及理直氣壯,在面對之前就已經給自己負面的預設結果,這不是甚麼 "為最糟做準備",這就是膽小和不敢面對。有甚麼事是好害怕的?最糟也就是做不成罷了。
往前衝不是個值得讚賞的行為,需要擔心的是只會衝,而不會、不敢面對可能的挑戰和改變 - ME ------------
I am quite disappointed to myself.
往前衝不是個值得讚賞的行為,需要擔心的是只會衝,而不會、不敢面對可能的挑戰和改變 - ME ------------
I am quite disappointed to myself.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考完試的一星期
好不容易結束了 HFI 的考試,也好不容易過關了,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附近不遠的好吃拉麵吃碗麵犒賞自己 (說不遠也是有個 15 條街)。這家店是日本同學介紹的,他說他覺得是曼哈頓最好吃的拉麵店,上次來吃味增口味,這次想試試他們原始雞湯湯頭。
前兩天我那位日本同學又跟我說 Katsu-hama 的特價午餐的豬排超大一塊又便宜,忍不住我第二天就跑去吃了,真的是...會肥死我...XD
這兩餐是考試後跟開學前的最後兩餐大餐,之後就不知道有沒有這空閒或閒情了。
這學期最怕的就是報告寫作,上學期寫完一篇花了我三個多月,還視力變差,每天近距離盯著電腦和紙張,提心吊膽怕自己完成不了都快變神經病,這學期又要再來一次...而且同學說這老師是全系最嚴格的,每週都有作業,有三次小考,一次突襲考,還有期中和期末考,報告寫作......是要考甚麼咧....?總之......皮繃緊一點就對了
Q_Q
| 裡面人總是蠻多的,好像沒有空下來的時候,一人來只能坐吧檯 |
| 電箱上寫著篆體中文 ( WHY?? ) |
| 麵來了,裡頭有切碎的洋蔥、青蔥、叉燒、一片大海苔,很簡單 |
| 湯很濃但是不鹹,叉燒有炭燒香 (雖然是用噴槍燒的,但就是香),麵的口感很好 |
| 叉燒,不會材,也不膩 |
前兩天我那位日本同學又跟我說 Katsu-hama 的特價午餐的豬排超大一塊又便宜,忍不住我第二天就跑去吃了,真的是...會肥死我...XD
![]() |
| 這是餐的全貌,這樣是 $14,應該是一塊腰內一塊里肌。這次的味增湯裡連豆腐都不見了,剩下幾根白蘿蔔,但是這次的飯有好吃,高麗菜也比較細比較脆 |
這兩餐是考試後跟開學前的最後兩餐大餐,之後就不知道有沒有這空閒或閒情了。
這學期最怕的就是報告寫作,上學期寫完一篇花了我三個多月,還視力變差,每天近距離盯著電腦和紙張,提心吊膽怕自己完成不了都快變神經病,這學期又要再來一次...而且同學說這老師是全系最嚴格的,每週都有作業,有三次小考,一次突襲考,還有期中和期末考,報告寫作......是要考甚麼咧....?總之......皮繃緊一點就對了
Q_Q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茵夢湖專利寵物水床
日前因為房間酷熱,一整個好像要燒起來一樣,每天晚上都要用很濕的抹布擦地板兩次以上來降溫,誇張的是抹布一擦過去瞬間就變成溫的,感覺好像還可以看到蒸氣冒出來說,但是還好我因為要 K書所以白天就去圖書館晚上才回家,也就是開始要降溫的時間了,這樣擦一擦吹一吹通通風,然後再開冷氣通常也還好,但是可憐的 Cooper 就必須一整天在加了。雖然說吉娃娃因為產地的關係很耐熱,但是也捨不得就這樣讓他在這熱到整個家裡的東西都發熱的情況下完全得不採任何降溫措施,而在紐約我遍尋不著狗狗降溫墊,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找想給他睡涼涼的,後來找到了風評還不錯的 "茵夢湖專利寵物水床",爬了幾天文,最後決定買了,但是因為他只能匯款,所以我就開始和負責人周小姐 Email 聯繫,得知可幫忙寄送到國外,但是沒有辦法線上刷卡,所以還是得請朋友幫忙匯,這重責大任就落在可憐的 JOY 身上啦!
周小姐人很不錯,通信內容親切而有禮貌,且回復速度和進度通知都很快速,給我很好的印象。在確定了要購買的內容以及 JOY 匯款後的隔一天包裹就寄出了,在一星期左右我就收到了,記得早上我和 Cooper 有事要出去,所以晚上一回家就趕快開始幫他把水床弄好讓他試。
![]() |
| 整個有水床、涼枕、水床上的厚墊、水床罩 x 2,還有一個疑似脖巾的小塊布 |
![]() |
| 看他坐好好,他超級想把涼枕咬走慢慢研究的說。 |
![]() |
| 這是水床 (未充氣跟加水) & 套布 & 冷凝粉 |
辛苦又耗時的過程就不贅述了,直接跳成果。因為 Cooper 不會很在意床搖不搖這個問題,所以只加了一罐粉。涼枕一開始水裝飽飽的,因為這樣很漂亮阿 ^^,但是後來發現這樣要放到水床下那幢就會一整個大變形,所以就把水漏掉了,大概剩下下圖的 1/2 ~ 1/3吧?!
![]() |
| 水床弄好後,他也沒有在上面打滾或是趴在上面就不動了,還是我叫她上來趴下不要動他才停在上面,但是過一下他就自己跑去咬玩具上來,咬得不停 PeiPi 響,看來她是把這心水床納入他的新壘包之一了。旁邊的涼枕他不是很清楚怎麼用,我想我就會把他冷凍然後墊在水床下吧!凸顯水床的 "涼~" |
使用水床第二天,當我從圖書館回家後我就去看水床還涼不涼,結果當我一接近水床發現旁邊地上濕一大塊,臉馬上綠半張,想說:不會水床破掉吧 !!! 還好,是下面的涼枕破洞,也還好沒有禍及到旁邊的床墊,不然我想我另外半張臉也會綠掉吧.......!我把涼枕拿出來,還在滴水,於是把水稍微倒空,外表擦乾,然後很快就找到漏水的地方了↓
![]() |
| 在邊邊接緣的地方多了一條口 |
我馬上在跟周小姐連繫,告知這樣的狀況,還好,賣方那邊沒有給我打太極,算是很積極的向我了解狀況並且和老闆、廠商告知狀況,並且用 Email 和我回報進度消息,最後又寄了一個新的涼枕還附贈兩個枕套 & 周小姐自己和狗友團購的狗狗玩具,一整個很豐富啊 ~ !這...算是種因禍得福嗎?
這次的購買經驗雖是曲折離奇,但是卻讓我對這個賣家充滿信任和信心,碰到這樣好的賣家的話阿 ~ 東西壞掉搞不好反而是件令人開心得事情咧!買一送三說 (誤) 但是話說回來,這水床因為我也有給人家占用 (他自願要睡我肚子上),所以我也有靠著或是躺過,是真的蠻涼的,但是不是那種冰冰冷,就一個恆定的溫度,一直維持著 "涼",不會躺一躺變成溫的,這樣其實比 "冷" 舒服。他現在咬東西或是拿到新玩意兒都會先到水床上去,我覺得比起降溫,應該說 Cooper 把水床當成他的 "總基地"了.............不管啦 ~ !喜歡就好啦!
| 新玩具 |
| 好奇的要命 |
| 我想他喜歡這玩具勝過那個水床 . . . =_=│││ |
這次的購買經驗雖是曲折離奇,但是卻讓我對這個賣家充滿信任和信心,碰到這樣好的賣家的話阿 ~ 東西壞掉搞不好反而是件令人開心得事情咧!買一送三說 (誤) 但是話說回來,這水床因為我也有給人家占用 (他自願要睡我肚子上),所以我也有靠著或是躺過,是真的蠻涼的,但是不是那種冰冰冷,就一個恆定的溫度,一直維持著 "涼",不會躺一躺變成溫的,這樣其實比 "冷" 舒服。他現在咬東西或是拿到新玩意兒都會先到水床上去,我覺得比起降溫,應該說 Cooper 把水床當成他的 "總基地"了.............不管啦 ~ !喜歡就好啦!
終於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今天終於考了美國第一張很大牌的證照,有了這張證就可以開始兼差和工作了。因為我未來工作是帶領人運動的,而這些人又多偏向是特殊族群像是心臟病發過的、新陳代謝症候群、糖尿病族群、住院或出院病患等等,所以證照對我們很重要,這可以讓老闆知道我們不會把他的客人弄死,然後就算不小心快死了我們可能還可以馬上做緊急處理 (這就和 ACLS 那一張比較有關係)
這天定在下午 1:30 考試,但是我早上快 11 點就跑到附近星巴克繼續抱佛腳,很怕太趕,也怕紐約地鐵總是動不動就停住不動,所以還是早點到好。
一開始還因為太早去,小姐叫我等一下,一直到了前 15 分鐘才讓我作報到手續,本來很緊張的,但是小姐人很好,一直叫我放鬆,說只有我一個所以就慢慢想慢慢考 (他們最多也只能報兩個人)。小姐給了我一疊紙和一支筆,所有自己帶去的東西都要放在辦公室不能隨身。一個人考真的蠻爽的,至少很自在,想伸懶腰就伸懶腰,想打呵欠就打呵欠,想大聲念題就大聲念,但是很疑惑的是:沒有人監考ㄟ?!雖然上面有監視器,但是真的有人在看嗎?而且他讓我戴帽子進考場,要是我帽子裡有放小抄咧?!但是我是俗辣,就算沒人監考我也不敢作弊,這可是非常昂貴的考試啊!
差不多時間結束前一小時又快 20 分我就寫完了,小心的檢查之前 flag 的題目再更仔細的分析和計算,好吧!交卷啦!這裡的交卷就是按下 End Exam,這是很恐怖的步驟,因為按下之後你的成績就會出現在你眼前,後面還會接一個 "PASS" 或是 "NOT PASS",這實在是...嚇壞我了......=_=,還好最後找到了是 "PASS",呼 ~ 真是...很恐怖......但是......真是超爽的,阿哈 ~ ~ !!!
Anyway,我考過了,辛辛苦苦邁出的第一步總算是成功的,接下來就是找實習和兼差的機會,一邊賺零用錢一邊賺經驗,希望在畢業前能把 Clinical Exercise Specialist 考下來,加油吧!
這天定在下午 1:30 考試,但是我早上快 11 點就跑到附近星巴克繼續抱佛腳,很怕太趕,也怕紐約地鐵總是動不動就停住不動,所以還是早點到好。
| 抱佛腳中 旁邊的綠茶冰砂甜到一個最高點,幾乎只喝幾口就扔掉了 |
| 我考試的大樓,在二樓 |
| 一出電梯 . . . 怎麼這麼破阿 . . . . . . ?! 不是電腦中心嗎? (因為印象中的電腦中心或是考試中心 (在臺灣的) 都是一間比一間新穎,比設備還比環境的 |
| 往這走 |
| 我有小定格一下,很怕走錯地方 |
差不多時間結束前一小時又快 20 分我就寫完了,小心的檢查之前 flag 的題目再更仔細的分析和計算,好吧!交卷啦!這裡的交卷就是按下 End Exam,這是很恐怖的步驟,因為按下之後你的成績就會出現在你眼前,後面還會接一個 "PASS" 或是 "NOT PASS",這實在是...嚇壞我了......=_=,還好最後找到了是 "PASS",呼 ~ 真是...很恐怖......但是......真是超爽的,阿哈 ~ ~ !!!
![]() |
| 一回去辦公室成績單就印出來了,要是沒考過...這還真是雙重打擊阿~! |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ACSM ID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Cooper生食紀錄(一)第一星期
2011, 8/1 晚上開始第一次的生肉骨飲食,吃了三節翅的中和末段,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吃,還是我幫他拿著讓他啃,他也不太願意用自己的腳去踩,是不想弄髒嗎?總之他是慢吞吞的細嚼慢嚥的吃,若我有幫他拿著他就會踩我的手施力來拉扯咬不斷的韌帶或是皮,真的是......。晚上好像忽然全身起疹,變得很癢很癢,但是跟之前的癢不一樣的是,這次是身體,全身紅,一塊一塊,但是眼睛沒有養,耳朵有一點,但就是身體比較癢,不知道是所謂的好轉反應還是對生雞肉過敏,只能再試個幾天才知道。
2011, 8/2 早上又讓他吃了個雞翅的前端,因為想說不要一開始就密集的用生肉餵飽她,還是要讓腸胃有反應適應的時間,所以最近應該都會用分開吃的方式餵食。吃完雞翅就睡覺了,跟昨天一樣,吃完就睡,睡很熟。早上起床是因為 Cooper 好像很癢,一整個房間趴趴走,我就給她吃了藥,又倒回床上 (真的是粉早說),後來他就好像好一點,所以吃完雞翅還可以好好的睡。下午看完書回家,大概5點左右,發現他又是全身紅,比昨天還紅一點,連下腹部都有,我幫他抓他會癢,但是不幫他抓牠好像也沒有很難過,不知道她到底感覺是怎樣 (?),再晚一點,連幫他抓都好像不太癢了,真的蠻奇怪的,但是幾個點還是會癢啦!
晚上弄蔬菜泥給他吃,內容是:南瓜、白菜、蛋黃,加一點點嬰兒果汁和蜂蜜,第一次作量拿捏不好,到出來剛好是他吃飯盆的量,超滿的,像是給大型狗狗吃的量XD,他有吃,吃了幾口不想再吃了,青菜味挺重的就是了,哈!明天早上再弄一次,這次分量會抓好啦!
8/3 早上再弄了一次蔬菜汁,加了香蕉,比較香,吃比較多,但是還是沒吃完,小型犬的量實在很難弄,因為量太少,所以果汁機都打不到,要一直攪。吃完之後他就去大便了,終於,大的便比較成型,門口也沒有沾到,還不錯。下午去中央公園又大了一次便,也是成型的,給人家選在馬車走道上大,真的是昏倒~。
晚上吃火雞脖子,今天讓他在他的餐墊上吃,看看他會不會弄得到處,還好她都保持在餐墊上,而且還一直不想用手壓住肉,我就幫他扶,到後來實在很怕他咬到我的手就放手讓他自己弄,她掙扎好幾次,最後終於用右手,而且只用右手,壓住脖子撕啃,到後來剩下中間的骨頭,太小了,不得已,才用兩手抱住啃,當然,他一吃完就被我抓去廁所洗腳了 XD,然後再用濕紙巾把餐墊擦一擦,其實沒有對環境造成多大汙染。今天最大的變化應該是身體的搔癢吧!今天幾乎已經沒有過敏了,雖然說肚子耳朵還是有紅紅的斑塊,但是都不會癢了,我幫他抓他反應也還好,所以也就沒有再給他吃抗組織胺了。明天怎樣再觀察看看囉!
8/4 早上吃牛絞肉 (漢堡肉) + 白菜 + 番茄 + 果汁 + 地瓜,忘記放南瓜了,他吃光光,我想是因為有牛肉的關係。再一次感到把小量的蔬菜打成泥實在是很艱難的事情阿~~!我要好好想個對策才行。晚上的食物是雞胸肉骨三塊,不大塊,因為他玩得很累回家,想說應該會吃很多才對,但是他卻不是很會吃的樣子,最後三塊都剩下蠻大部分的骨頭和一些肉,我想他還是不習慣吧!明天把部位剪小一點再讓他吃吃看好了。為了衛生,今天特地去買了手術用的手套 (無粉的) ,想說這樣處理肉或是幫他拿的時候帶著比較安心。
8/5 今天早上沒吃東西,睡得太晚了,但是狗狗餓個一兩餐其實還好,當作給腸胃的休息。下午看完書去 Meat Barn 買了雞胗,沒有看到其他的內臟就沒有買了,下次再去 China Town 買心臟類,還拿了低脂無糖優格跟冷凍花椰菜,然後再去 MET 買雞肝,晚上再到菜市買了芹菜、黃瓜、菠菜、蘿蔔,根切好的綜合燈籠椒 (黃綠紅都有) ,這些是要一起打成泥再冷凍起來,這樣量才夠多才打得起來。所以今天製作的蔬菜泥內容有:雞肝、雞蛋黃、芹菜、菠菜、紅蘿蔔、燈籠椒、南瓜,花椰菜和黃瓜都忘記放了。打完就倒到製冰盒裡冷凍,明天就可以倒出來再做另外一份了,這樣菜才不會浪費,要用就直接拿出來解凍就好。至於今天的晚餐就還是雞胸肉骨啦!但是我幫他剪得比較小塊,然後...他就很開心的一塊接一塊的吃起來,完全不用幫他扶,同時他還是打死不願意用手壓,所以一整個吃得非常的幼秀,慢慢的,可以說是細嚼慢嚥啊!真是完全就是個女孩兒樣。中間好像有卡到一下,咳兩聲,緊張了一下,但是他隨後又繼續吃,所以好像沒甚麼事,嚇死我了。後來還有餵牠香蕉拌優格,他把優格都舔乾淨了,香蕉全留下.........,好啦......至少他愛吃優格.............=_=
8/6 中午吃了一塊解凍的蔬菜泥 + 優格,不喜歡蔬菜泥但是喜歡優格所以還是吃光光了 XD。之後又做了一堆蔬菜泥,結成塊集中在盒子裡冰起來,要吃就拿一塊解凍,蠻方便的說。今天還買了一個狗狗的餐墊,因為他原本的餐墊是瑜珈墊剪成的,然後那個瑜珈墊竟然會給我吸血水,擦不掉,讓我對衛生問題很擔憂阿 ~!所以就買了個狗狗用的餐墊,塑膠面,好清理,吃完我都會用酒精噴擦消毒,然後再幫他洗手擦嘴,就OK了!
8/7 早上給他吃蔬菜泥 + 優格 + 雞胗 (剪小小塊的),他老大竟然舔兩口就不吃了,等了 20 分鐘我就把它拿開,不知道她是不喜歡混在一起還是不喜歡雞胗的味道還是今天不想吃蔬菜泥,倒是後來我挖了一點優格給他他就吃光光了。
晚上還是雞胸肉骨,想說第一個星期不要換太大,結果他猶豫了老半天,看看食物看看我,好像說:為什麼今天還是吃這個啊?磨蹭老半天才開始吃,老大不情願的,和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秒殺」或是「對生食沒有反抗的能力」差很多,我不知道他在想甚麼,但是好像生食並不是別的吸引他,會是因為要一直很努力的咬骨頭所以覺得吃飯很累嗎O_O,要是真是這樣也太懶了吧 !!!
今天把冰箱整理一下,猛然發現因為前一陣子一直在埋首研究生肉骨飲食,幫她買了一堆生肉骨存在冷凍庫,應該可以吃上一兩個月了 XD,然後規畫一下生肉骨的存放區,這樣才不會甚麼都混在一起,而且冰箱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屍塊,感覺蠻奇怪的。
雞胸肉古我之後應該就會在這附近的超市買了,他們不像 China Town 是一整個胸骨架,上面沒有太多肉,而是叫做 Chest Back,就是除了前面有肉的那一塊被切掉,後面完整的背骨含肉和皮,這樣比光啃骨頭要來的好吧!不知道這樣他會不會愛吃一點,但是我覺得他就是很懶就對了,之前飼料裡比較硬的他也會挑出來不吃,真的是太嬌生慣養,這樣不行,狗狗要有強壯的下顎才行,畢竟 "嘴" 是他身上最大用途的部位,再試試囉!一個禮拜的記錄結束,之後有甚麼特殊的再上來記錄。
週結論:他開始吃生食後的明顯改變是:便便比較硬,比較一粒一粒的;過敏除了頭兩天詭異的發作之外,之後都沒有了;睡很多很熟;水喝得少很多;過了三、四天後一些奇怪的症狀像是身體發紅、他拉稀、嗜睡都幾乎沒有了,變得...用 "平常" 形容嗎?我想很適當,應為狗狗能一直都是 "平常" 狀態就是最佳狀態,就是沒有 "異狀" 的意思。最奇怪的就是 - 他變得超級愛撒嬌,以前就很撒嬌了,現在更是變本加厲,好像巴不得變成我身上的一部分似的,這...跟換吃生食有關係嗎?! 我不清楚囉 XD。最主要的一點:過敏改善很多,所以我想我會持續給他試下去,持續記錄他的改變,雖然跟吃飼料比起來貴了點 (飼料一包可以吃好幾個月,因為他不是很愛吃,所以都吃很少),還不知道貴多少,改天來算一下,但是與其看醫生跟拿抗組織胺壓制過敏反應,我還情願把這些錢花在買食物給牠吃,看他健康跟熟睡的樣子,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2011, 8/2 早上又讓他吃了個雞翅的前端,因為想說不要一開始就密集的用生肉餵飽她,還是要讓腸胃有反應適應的時間,所以最近應該都會用分開吃的方式餵食。吃完雞翅就睡覺了,跟昨天一樣,吃完就睡,睡很熟。早上起床是因為 Cooper 好像很癢,一整個房間趴趴走,我就給她吃了藥,又倒回床上 (真的是粉早說),後來他就好像好一點,所以吃完雞翅還可以好好的睡。下午看完書回家,大概5點左右,發現他又是全身紅,比昨天還紅一點,連下腹部都有,我幫他抓他會癢,但是不幫他抓牠好像也沒有很難過,不知道她到底感覺是怎樣 (?),再晚一點,連幫他抓都好像不太癢了,真的蠻奇怪的,但是幾個點還是會癢啦!
晚上弄蔬菜泥給他吃,內容是:南瓜、白菜、蛋黃,加一點點嬰兒果汁和蜂蜜,第一次作量拿捏不好,到出來剛好是他吃飯盆的量,超滿的,像是給大型狗狗吃的量XD,他有吃,吃了幾口不想再吃了,青菜味挺重的就是了,哈!明天早上再弄一次,這次分量會抓好啦!
8/3 早上再弄了一次蔬菜汁,加了香蕉,比較香,吃比較多,但是還是沒吃完,小型犬的量實在很難弄,因為量太少,所以果汁機都打不到,要一直攪。吃完之後他就去大便了,終於,大的便比較成型,門口也沒有沾到,還不錯。下午去中央公園又大了一次便,也是成型的,給人家選在馬車走道上大,真的是昏倒~。
晚上吃火雞脖子,今天讓他在他的餐墊上吃,看看他會不會弄得到處,還好她都保持在餐墊上,而且還一直不想用手壓住肉,我就幫他扶,到後來實在很怕他咬到我的手就放手讓他自己弄,她掙扎好幾次,最後終於用右手,而且只用右手,壓住脖子撕啃,到後來剩下中間的骨頭,太小了,不得已,才用兩手抱住啃,當然,他一吃完就被我抓去廁所洗腳了 XD,然後再用濕紙巾把餐墊擦一擦,其實沒有對環境造成多大汙染。今天最大的變化應該是身體的搔癢吧!今天幾乎已經沒有過敏了,雖然說肚子耳朵還是有紅紅的斑塊,但是都不會癢了,我幫他抓他反應也還好,所以也就沒有再給他吃抗組織胺了。明天怎樣再觀察看看囉!
8/4 早上吃牛絞肉 (漢堡肉) + 白菜 + 番茄 + 果汁 + 地瓜,忘記放南瓜了,他吃光光,我想是因為有牛肉的關係。再一次感到把小量的蔬菜打成泥實在是很艱難的事情阿~~!我要好好想個對策才行。晚上的食物是雞胸肉骨三塊,不大塊,因為他玩得很累回家,想說應該會吃很多才對,但是他卻不是很會吃的樣子,最後三塊都剩下蠻大部分的骨頭和一些肉,我想他還是不習慣吧!明天把部位剪小一點再讓他吃吃看好了。為了衛生,今天特地去買了手術用的手套 (無粉的) ,想說這樣處理肉或是幫他拿的時候帶著比較安心。
8/5 今天早上沒吃東西,睡得太晚了,但是狗狗餓個一兩餐其實還好,當作給腸胃的休息。下午看完書去 Meat Barn 買了雞胗,沒有看到其他的內臟就沒有買了,下次再去 China Town 買心臟類,還拿了低脂無糖優格跟冷凍花椰菜,然後再去 MET 買雞肝,晚上再到菜市買了芹菜、黃瓜、菠菜、蘿蔔,根切好的綜合燈籠椒 (黃綠紅都有) ,這些是要一起打成泥再冷凍起來,這樣量才夠多才打得起來。所以今天製作的蔬菜泥內容有:雞肝、雞蛋黃、芹菜、菠菜、紅蘿蔔、燈籠椒、南瓜,花椰菜和黃瓜都忘記放了。打完就倒到製冰盒裡冷凍,明天就可以倒出來再做另外一份了,這樣菜才不會浪費,要用就直接拿出來解凍就好。至於今天的晚餐就還是雞胸肉骨啦!但是我幫他剪得比較小塊,然後...他就很開心的一塊接一塊的吃起來,完全不用幫他扶,同時他還是打死不願意用手壓,所以一整個吃得非常的幼秀,慢慢的,可以說是細嚼慢嚥啊!真是完全就是個女孩兒樣。中間好像有卡到一下,咳兩聲,緊張了一下,但是他隨後又繼續吃,所以好像沒甚麼事,嚇死我了。後來還有餵牠香蕉拌優格,他把優格都舔乾淨了,香蕉全留下.........,好啦......至少他愛吃優格.............=_=
8/6 中午吃了一塊解凍的蔬菜泥 + 優格,不喜歡蔬菜泥但是喜歡優格所以還是吃光光了 XD。之後又做了一堆蔬菜泥,結成塊集中在盒子裡冰起來,要吃就拿一塊解凍,蠻方便的說。今天還買了一個狗狗的餐墊,因為他原本的餐墊是瑜珈墊剪成的,然後那個瑜珈墊竟然會給我吸血水,擦不掉,讓我對衛生問題很擔憂阿 ~!所以就買了個狗狗用的餐墊,塑膠面,好清理,吃完我都會用酒精噴擦消毒,然後再幫他洗手擦嘴,就OK了!
8/7 早上給他吃蔬菜泥 + 優格 + 雞胗 (剪小小塊的),他老大竟然舔兩口就不吃了,等了 20 分鐘我就把它拿開,不知道她是不喜歡混在一起還是不喜歡雞胗的味道還是今天不想吃蔬菜泥,倒是後來我挖了一點優格給他他就吃光光了。
晚上還是雞胸肉骨,想說第一個星期不要換太大,結果他猶豫了老半天,看看食物看看我,好像說:為什麼今天還是吃這個啊?磨蹭老半天才開始吃,老大不情願的,和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秒殺」或是「對生食沒有反抗的能力」差很多,我不知道他在想甚麼,但是好像生食並不是別的吸引他,會是因為要一直很努力的咬骨頭所以覺得吃飯很累嗎O_O,要是真是這樣也太懶了吧 !!!
今天把冰箱整理一下,猛然發現因為前一陣子一直在埋首研究生肉骨飲食,幫她買了一堆生肉骨存在冷凍庫,應該可以吃上一兩個月了 XD,然後規畫一下生肉骨的存放區,這樣才不會甚麼都混在一起,而且冰箱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屍塊,感覺蠻奇怪的。
雞胸肉古我之後應該就會在這附近的超市買了,他們不像 China Town 是一整個胸骨架,上面沒有太多肉,而是叫做 Chest Back,就是除了前面有肉的那一塊被切掉,後面完整的背骨含肉和皮,這樣比光啃骨頭要來的好吧!不知道這樣他會不會愛吃一點,但是我覺得他就是很懶就對了,之前飼料裡比較硬的他也會挑出來不吃,真的是太嬌生慣養,這樣不行,狗狗要有強壯的下顎才行,畢竟 "嘴" 是他身上最大用途的部位,再試試囉!一個禮拜的記錄結束,之後有甚麼特殊的再上來記錄。
週結論:他開始吃生食後的明顯改變是:便便比較硬,比較一粒一粒的;過敏除了頭兩天詭異的發作之外,之後都沒有了;睡很多很熟;水喝得少很多;過了三、四天後一些奇怪的症狀像是身體發紅、他拉稀、嗜睡都幾乎沒有了,變得...用 "平常" 形容嗎?我想很適當,應為狗狗能一直都是 "平常" 狀態就是最佳狀態,就是沒有 "異狀" 的意思。最奇怪的就是 - 他變得超級愛撒嬌,以前就很撒嬌了,現在更是變本加厲,好像巴不得變成我身上的一部分似的,這...跟換吃生食有關係嗎?! 我不清楚囉 XD。最主要的一點:過敏改善很多,所以我想我會持續給他試下去,持續記錄他的改變,雖然跟吃飼料比起來貴了點 (飼料一包可以吃好幾個月,因為他不是很愛吃,所以都吃很少),還不知道貴多少,改天來算一下,但是與其看醫生跟拿抗組織胺壓制過敏反應,我還情願把這些錢花在買食物給牠吃,看他健康跟熟睡的樣子,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目前的目標
好想能工作賺錢就能搬到比較大又 dog friendly 的公寓去,我想搬到一房一廳那種,這樣 Cooper 就有夠大的空間可以奔跑;我也想買部車,這樣假日可以帶著 Cooper 去比較郊外的地方,也是可以狂奔啦!要是這些情境是在台灣的話,房子我想要樓中樓的,讓 Cooper 可以樓上樓下跑,才不會胖,而且在台灣有車那就真的太方便了,隨時都可以帶她到處玩。
我們應該會有很美好的時光。
我們應該會有很美好的時光。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信心
越是接近看完,越是緊張,緊張的是因為看完就表示要考試了,考試就表示可能會過也可能不會,過了就可以找實習,開始我期待的日子,不過就要再準備重考。對於考試本身我是沒有很緊張,相反的很期待,我很想知道我可以拿到幾分,我是怎樣的程度,但是對到了所謂的實質上的需求問題,我就很緊張了,這種背水一戰,只進不退的緊繃感讓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開心上課、開心學習、開心考試,一切都只是為了瞬間的結果。不喜歡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幾分幾秒可以否定幾月幾年的努力,我不喜歡。
訂閱:
文章 (Atom)







